眼眼想要双眼皮a

(*•̀ᴗ•́*)و 💰 学习使我致富

【李泽言×你】Hush Agreement③

完结篇!

第一篇戳这里:https://nihaowojiaodayanjing.lofter.com/post/1f4422ca_1281a2a7

第二篇戳这里:https://nihaowojiaodayanjing.lofter.com/post/1f4422ca_1288f3e7

【依旧絮絮叨叨:Hush Agreement即为秘密协议,一般是有身份地位的人物和地下情人签署的协议。我流女主,正在寻找文笔的路途中】

你曾经也有过一段有恃无恐的日子,只可惜白云苍狗日月无声,那个你可以依赖的人早已经远的连背影都看不见了。

 

李泽言的离开很突然,不偏不倚就在你打算和他结婚的时候。

那天你还在为选哪家婚纱店做着功课,李泽言一通电话打过来,语气平静地告诉你,他要去美国的子公司了。

下午四点的机票,人已经在机场了。

你看着屏幕上显眼的“14:40”的字样,第一次有了心慌的感觉。心脏像是在坐过山车,时而超重时而失重,无论你怎样死死按住胸口它都不愿意老老实实呆在原先的地方。他没有拒绝你去送他的要求,他只说了一句:“来不及了。”

从家到机场的路途其实并不远,一路上你想了很多要对他说的话。

你会对他说:“别去太久,早点回来。”

也许还会对他说:“你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我会好好做功课,你一回来我们就着手婚礼吧。”

如果他在临走之前亲吻你的话,你会对他说:“我爱你。”

你甚至想好了他回国之后,你们两个人的生活,

他会偷偷摸摸地把婚礼的事情都置办妥当;他会看到你穿婚纱的样子红了耳根又傲娇地别过头对你说“不过如此”;他会每天早上为你准备好早餐然后丝毫不心软地叫你起床;他会在你熬夜写报告的时候在你额头上印下一个吻;他会轻柔地握住你们的孩子的小手放在嘴边亲吻;他会在孩子不听话的时候替你教训他;他会为你梳理银白色的鬓边发,他会……

渐渐地,车窗外的镜像变得模糊,你感到有什么东西从眼角掉落,砸在牛仔裤上发出清脆的声响,洇出一圈暗色的痕迹。

你其实一直都不知道,为什么他要等到飞机就要起飞的时候才告诉你,他要走。

但是当你冲破了一道又一道人墙跑到他身边拽住他的手,而他只是神色漠然地对家人说:“这是我朋友”的时候,你知道了。

原来当你在人生的每一条路的路口都放上“李泽言”的牌子的时候,人家已经潇潇洒洒地一个人在康庄大道上走了好一会儿了。而且,人家并不愿意多一个累赘。

不过令你自己都很惊讶的事情是,你没有哭。你笑着和他的家人一一打过招呼,问候过最后一个家人的时候,登机的广播也响起了。你目送着李泽言一步一步地远离你,不,他其实已经远离你好久了,久到现在在你面前的根本不是李泽言,只是空有一个外壳而已。

“再见。”

你对自己说。

 

经年以前,你从来都不觉得自己和李泽言之间有什么不可逾越的鸿沟。爱就是爱了,无所谓身份地位的高低,也无所谓人情世故的冷暖,只要他还愿意在寒冬里把你的手揣进他的衣兜,你就会一直追随着他的脚步。其它的都可以不用管,哪怕前路有东西南北墙,你也心甘情愿撞个遍。

所以你也一直也不相信,外界的因素可以使两个相爱的人天各一方。

直到李泽言的离开,你终于相信了。

亦或者,你们两个从来不是什么相爱的人,只是爱的人和被爱的人。

 

你看吧,李泽言的玩笑真的很过分。

 

下午两点十二分,你被一则自动推送的八卦吸引。

“网友曝光华锐总裁的地下情人——总裁们不为人知的事儿”

瞳孔骤然缩紧,你的指尖停留在距离屏幕不到半公分的距离,血液上涌聚集在指尖。你在颤抖,不知道该不该按下去。“万一……万一李泽言还有别的情人呢?万一这说的不是我呢?”

你小心翼翼地点开新闻,快速划过密密麻麻的文字,最后目光落在那张略微模糊的照片上。

就在李泽言的小区门口,照片上的女孩儿留着棕色的过肩长发,穿着白色的一字肩小裙,比李泽言矮了不止一头的距离,单薄的身影跟在李泽言的身后。这个女孩,怎么看怎么和你相像。

你想起了Hush Agreement上的条款:若甲方乙方的关系曝光,甲方有权利终止协议,乙方将不会得到任何补偿。

你当然是乙方。

一个心甘情愿吃亏的乙方。

白兔抱着侥幸的心理穿越深不可见的丛林,可却和猎人的天罗地网撞了个满怀。陷阱准确无误地死死扣在了白兔的后腿上,白兔呜咽几声就不再哀鸣,等待夜幕降临,等待猎人的来临。

李泽言果然来了电话。

“下午我会和魏谦一起过去。”

你曾经虔诚地祷告李泽言能多来找你几回,可绝对不是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来找你。可能你的祷告确确实实被老天爷听见了,只可惜他老人家觉得你的祷告像是碎碎念一样扰了清净,一怒之下一拂袖就变成了现在这个局面。

下午三点,门外响起了皮鞋和大理石地面相互碰撞的声音。果然是李泽言啊,连走路声都不慌不忙。

顾梦和悦悦她们都很惊讶,不知道今儿究竟是几十级大风能把李泽言吹过来。

李泽言并没有向你提及那条新闻的事情,这倒是让你松了口气。你带着他来到会议室,奈何脑海中一直盘旋着那张模糊又清晰的照片,你只能磕磕巴巴地向他做着汇报。

他面无表情地听完了你所有的话,等你结束他就起身走出了会议室。擦身而过的那一瞬间,他压低了嗓门在你耳边说:“你最近的表现让我很不满意。”

你的委屈全都跑上了眉头,为了不让李泽言看见你这副模样只能吧头埋得低低的,你自己都忍不住想象自己是一只鸵鸟,一只面对着李泽言的鸵鸟。

送走了李泽言,连续几天的担惊受怕让你感到一阵阵的无力,面对着成山的工作思维却越来越混乱,翻来覆去想的都是李泽言。

李泽言,真的是,太可恶了……

你端着水杯准备去泡一杯咖啡,在走廊里却碰上了迎面走来的魏谦。

“魏谦?你怎么还没走?”

魏谦扶了扶因为疾步快走而有些滑落的眼镜。“小姐,想必您也已经看到网上的新闻了吧?”

“......”

“我认为您是个聪明人,这件事情对总裁的声誉到底有多大影响,我想您是清楚的。”

“我……”

“今时今日,总裁是留不得您再这样下去了。”

“做好终止协议的准备吧,明天下午四点,遇见餐厅,总裁会亲自和您谈。”

猎人无情地把白兔夹在腋下,因流血过多而意识有些昏迷的白兔只能感到一阵天旋地转,距离地面越来越远,越来越远,脚下接触不到赖以生存的大地,白兔甚至都感觉不到自己肉体的重量。

仰头把滚烫的咖啡喝下,灼伤的感觉折磨着你的口腔和喉咙,你趴在办公桌上,手里紧紧攥着协议的一角。李泽言真的是一个冷冰冰的人。

 

你站在路边,隔着餐厅的玻璃看着沉稳依旧的李泽言。他坐在比较靠里的位置,面前摆着笔记本电脑,眼镜规规矩矩地带好,一只手抵着下巴,另一只手有规律地敲打着桌面。怎么事到如今,李泽言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啊。这让你不得不开始佩服起来李泽言的冷静,好歹人家也是一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不比你一个自出生就一直躲在温柔港湾里的小姑娘。要说自己这二十几年的人生遇到过什么坎坷,大概就是李泽言了吧。还是一个不平凡的坎坷,是航海家最惧怕的风暴,风浪迭起波谲云诡,是海浪几乎一瞬间就把你拍在了无人岛的岸边的那种绝望。

你手握住餐厅的门把,却觉得今天的门分量格外重,你用尽全身力气也不能将他推开。最后还是一位服务员帮你打开了门。你一步一步朝着李泽言的方向走去,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就像行星碰撞发出的炸响,每一声都重重地敲在你的心上,宣判着你无望的结局。

你坐在李泽言的对面。

“协议带来了吗?”

“嗯……”

“拿出来吧。”

李泽言看着那份不知道经历了些什么而皱皱巴巴的协议,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他用指关节轻轻敲了敲那几张破破烂烂的A4纸。“你知道的,我现在有权利终止这份协议。”

胸腔发闷,泪水决堤,你藏在桌下的双手紧紧拧着裙边,你不断地努力想要呼吸,却始终捕捉不到氧气的存在。“李泽言?”

“嗯?”

“我只问你一个问题。”

李泽言好整以暇地靠在椅子上,双手环胸挑眉看着你。“问吧。”

“既然你不喜欢我,为什么大学的时候要和我在一起?后来又为什么要和我签这份协议?”

“你这是两个问题。”

偏过头不去看他戏谑的脸庞,你朦胧的目光流转在餐厅里形形色色的人上。这个时间点餐厅并没有多少人,他们或是惬意地坐在窗边享受黄昏美妙的日光,或是一对的小情侣共度闲适的下午,每个人都好幸福好幸福。

可是别人的幸福和你半点关系都没有。

“那,你为什么要和我签这份协议?”

你始终不明白这件事。

耳边传来他的轻叹。“白痴。”

 

其实李泽言有很多没有告诉过你的事。

比如说他的童年,他的父亲,又比如说,他的母亲。

其实早在大学的时候你就疑惑过一件事,李泽言一个沉默寡言冷若冰霜的学神级人物,怎么偏偏对“幼稚”、“白痴”、“不清醒”、“不过如此”的你情有独钟。

或许你已经忘了五岁那个晴朗的午后,李泽言把你抱在怀里轻轻向你伤口吹着气的情景。但李泽言不会忘。那是他一生中的白月光,多少个黑魆魆的夜晚,他就是靠着这温柔缱绻的月光,一点点摸索着等到天亮的。

李泽言的家教非常严,尽管他事事做到最好,可他的父亲也依旧没怎么展露过笑容。他冰山一样的性格和他的父亲脱不了联系,他像他的父亲,却又不像。

因为李泽言会笑,会对着你笑。他觉得你很有趣,他实在不能将一个五岁的女孩子和爬树摘鸟蛋这样的事情联系到一起。你天真而又放肆的笑容是李泽言梦寐以求却在睡梦中都不曾见到过的,女孩弯弯的笑眼和红润的脸颊像是烈火一样融化着他的冰墙,他没有办法,只能缴械投降,把心里所有的风景都展现给你看。

他一直以邻家大哥哥的身份陪在你身边,渴望着你的笑脸,渴望着你柔软的小肉手拉住他的衣角,渴望着你的依赖。可是同样年幼的他却承受不住你的依赖。当他的父亲了解到,李泽言这几日没有好好在家里温书而是出门找一个小姑娘玩儿的时候大发雷霆,把李泽言关在房间里很久很久。当他再次出来的时候,你已经不见了。

社区里几个喜欢谈论八卦的太太告诉他,据说是你父亲的公司遭到打压,一家人快要撑不下去了。

他当然知道这是谁的杰作,他深知父亲风刀霜剑般的性格,自然是气愤之余却又无能为力。于是在你不见的这些年岁里,他比从前更加想要成功,更加想要叱咤商场,更加的,想要看见你。

虽然你给他的人生留下了十多年的空白,但他依旧能在十余年之后一眼认出你的笑眼,还有你红润的脸庞。虽说你的脸蛋和当初的稚嫩已经千差万别,可李泽言知道,那种心动的感觉不会错。是那种阔别了十余年,在看到你的那一瞬间又重新包裹住心房的感觉。

即便你不记得当时那个大哥哥,但是也算是和如今的小哥哥在一起了吧。

因为从前的事情,他从未向父亲提及过你们之间的恋情。他心里有着自己的小九九,他希望等到自己站到比父亲还要高的高度的时候,无需畏惧他的眼光而向全世界宣布你是他心尖尖儿上的人物。

但他的母亲在这个时候去世了。

骄傲如李泽言,从小塑造的坚韧要强的性格决不允许他和别人分享自身的痛苦,再加上父亲也希望他去子公司历练一番,他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去美国的路途。之所以很晚很晚才告诉你,是因为他很怕,怕你一旦流露出什么不舍的情感,他就真的要留下了。

可是他不能留下,否则他最脆弱的一面就会被你看到,否则他就不能站在制高点将你好好地保护在身后。他不想这样。

在美国,李泽言曾经无数次在深夜处理文件的时候问过自己,难道十几年的思念还不够吗。他不知道是该得意自己的痴情还是该慨叹命运的捉弄,小时候你们只相处了四个月的时间,可他却要靠这四个月的回忆撑过十五年的人生。如今,他不知道还要依靠回忆撑多久。

也许上天还对他有些眷顾,在回国的第二星期他就遇见了你。

你不会知道,那天晚上李泽言看着你带着十二月的星光一步一步接近自己的时候,他心中的小鹿是如何不听话的跳动,他热烈的眼神究竟能绽放出多少璀璨的流光。

但是,李泽言是个死傲娇啊,他怎么会承认他心心念念了你这多年。

当时你看到网上那则被爆出的新闻是何等惊慌失措,殊不知另一边的华锐总裁办公室里李泽言对着魏谦竖起了大拇指。

李泽言一直在找一个机会,找一个可以名正言顺地把你带回身边的机会。什么Hush Agreement,原本就是他亲近你的借口。让魏谦从狗仔那里买回照片,再让魏谦用小号把两人的照片po到网上,他知道,离你重新占据他的生活,只差他的一句澄清了。

于是在你站在玻璃窗外看他的那个下午,华锐的公关就发了一条声明。只有几个字配着那张照片。“图片中的女士是华锐总裁的正牌夫人。”

李泽言的这副牌打的太隐忍,但好在时运眷顾,最后赢了个满钵。

 

你觉得李泽言就是这个世界上最无耻的王八蛋。你和他结婚也已经有半年多了,但你还是弄不明白,当初那份秘密协议怎么就变成了一红不拉几的小本本。还是花了九块钱贴了两个人合照的小本本。

当然,李泽言一直憋着没说的那些事,最后还是都向你坦白了。你虽然气他不愿意把人生的重量分给你一点,但也心疼他一个人咬着牙走了这么远的路。两边一平衡,这事也就翻过页了,现在,你已经在想象和李先生以后的生活了。

他半年前就偷偷摸摸地把婚礼的事情都置办妥当,看到你穿婚纱的样子红了耳根又傲娇地别过头对你说“不过如此”;他现在每天早上为你准备好早餐然后丝毫不心软地叫你起床,在你熬夜写报告的时候在你额头上印下一个吻;将来他会轻柔地握住你们的孩子的小手放在嘴边亲吻,在孩子不听话的时候替你教训他;他会为你梳理银白色的鬓边发。他会很爱很爱你。

猎人向来粗犷不羁又冷漠无情,那天月光之下猎人为小白兔悉心的处理伤口的样子,是猎人从未有过的温情与柔软。他轻轻揉了揉白兔的兔耳朵,眼神里的宠溺快要溢了出来。“笨蛋兔子。”

 

【李泽言还有一个惊天大秘密,那天拍你们俩照片的狗仔其实也是李泽言安排的】

 

-END-

 

 

 终于写完这篇啦!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2)

热度(24)